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开展任前廉政谈话 牢记履职担当初心

作者:付饶
来源: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廉洁勤政意识,使每一位新任职的干部,把握好新的人生航程,在新的岗位上开好头、起好步,在党风廉政建设上走正路、不掉队,日前,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织新任职的16名领导干部进行任前集体廉政谈话。

  “各位新提拔的干部,要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头脑,常照‘反光镜’、扣紧‘风纪扣’,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导干部,为桂林公安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近日,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苏乐在对新提任的干部进行集体任前廉政谈话时表示。

  “这次任前廉政谈话既是对我们的勉励,也是一次警示教育,为我们拧紧了纪律的‘发条’,打了廉洁的‘预防针’。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我将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清白做人、干净做事,绝不辜负组织重托和人民期望。” 一位新履职的干部在接受完任前廉政谈话后深有感触地表示。

  为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廉洁勤政意识,使每一位新任职的干部,把握好新的人生航程,在新的岗位上开好头、起好步,在党风廉政建设上走正路、不掉队,日前,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织新任职的16名领导干部进行任前集体廉政谈话。

  会上,苏乐组长对履新民警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要坚持做到立场要坚定,修养要提升,宗旨要牢记。公安机关的政治属性决定了其政治立场,人民警察要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不断提高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思想、行动自觉。

  二是要正观念,要坚持做到正确看待位置,正确看待权力,正确看待名利。要少一点浮躁,多一点清醒,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努力在新岗位上创造新业绩、争取新进步。对待权力这个问题上想清楚、想正确,始终怀有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敬畏之心,审慎用好权力。

  三是要常监督,要坚持做到主动接受监督,勤于自我监督,善于学会监督。作为一名新任职的干部,切不可自醉、自傲、自负而拒绝监督,更不可目空一切、盛气凌人地反对监督。要经常反思理想信念牢不牢、宗旨观念强不强、遵守纪律严不严、道德操守过不过硬,在无人监督的情况下,也要做到自省自警,打好拒腐防变的主动仗。

  四是要严自律,要坚持做到规范言行,审慎交友,管住身边人。作为负责干部要在言行上提高对自己的要求,爱之有度、好之有道,慎加选择、注意节制。要把牢生活圈、社交圈、娱乐圈,防止微恙成大疾,避免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自己做到清正廉洁的同时,还要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

  “对新任职领导干部开展任前廉政谈话,是局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民警教育管理的重要体现,也是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责任的重要方式。”苏乐表示,今后将不断加强日常监督、走访调研和“一对一”谈话等形式强化日常谈心谈话,让“耳朵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确保日常监督更精准。

临桂区:高质量开展澄清正名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阳朔:澄清正名为党员干部撑腰鼓劲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