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抓实清廉学校建设

来源: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今年以来,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积极发挥派驻优势,围绕“党风清淳、行动清朗、校风清明、教风清正、学风清新、家风清简”六大主题,督促指导驻在单位将清廉文化与党建工作、师德师风、教育教学、校园文化等有机结合起来,扎实推进清廉学校建设,打造清廉教育新高地。

  “清风拂校园 廉花朵朵开”这是近期全市教育系统青年师生主题演讲比赛上醒目的宣传标语,也是桂林市教育系统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的一个生动实践。

  今年以来,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积极发挥派驻优势,围绕“党风清淳、行动清朗、校风清明、教风清正、学风清新、家风清简”六大主题,督促指导驻在单位将清廉文化与党建工作、师德师风、教育教学、校园文化等有机结合起来,扎实推进清廉学校建设,打造清廉教育新高地。

  “ 严于律己,清廉从教;不得索要、收受学生及家长财物或参加由学生及家长付费的宴请、旅游、娱乐休闲等活动,不得向学生推销图书报刊、教辅材料、社会保险或利用家长资源谋取私利。”桂林市第十七中学清廉学校建设动员大会上,校领导组织全校教职工再次学习《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师德师风是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的重要内容,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将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的主抓手,通过“靶向式”纪律教育、分层分级开展廉政谈话、廉政家访、廉政提醒、廉政党课等活动进一步端正师风、提升师德。同时,突出监督关口前移,紧盯教育系统“微腐败”,对各学校落实“三重一大”决策机制、重大决策公示制度、“三公经费”公示以及违规补课、乱收费等易发多发风险问题开展监督检查,督促指导驻在单位下发2022年第一季度教育乱收费典型案例查处的情况通报。

  “清廉学校建设是清廉桂林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将一以贯之深化清廉学校建设,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的良好氛围,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从教生态和育人环境为推进桂林高质量教育提供坚强纪律保障。”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在推进清廉学校(机关)建设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上强调。

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与驻在单位党组召开专题会商会议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到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开展督导调研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