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强化干部监督管理  严把选人用人关口

作者:荣辉 凌丽华
来源: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年来,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强化对干部员工的监督管理,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口,凡是涉及干部员工选拔任用、评优评先、职级晋升等均需廉政“体检”。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带病评优”,拧紧关牢廉政意见回复“安全阀”。据统计,截止目前,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共出具廉政鉴定意见165份,其中2人被暂缓调整,并督促全行各机构执行“双签字”184人次,出具廉政鉴定意见447人次,对9人提出暂缓提拔意见。 

图为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正在通过干部廉政档案系统查询拟提拔干部廉政信息

  “以上2位同志因有问题线索正在调查核实之中,建议暂缓使用。”近日,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在对新一批调整干部进行廉政鉴定意见回复时,对其提出暂缓意见。

  近年来,该组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强化对干部员工的监督管理,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口,凡是涉及干部员工选拔任用、评优评先、职级晋升等均需廉政“体检”。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带病评优”,拧紧关牢廉政意见回复“安全阀”。

  “我们将借助廉政档案系统,进一步整合有关数据信息、优化审核流程,着力提高廉政意见回复工作质效。”该组纪检监察室有关负责人介绍。

  该组在2021年建立启用了干部廉政档案系统,该系统包含干部任免信息、问题线索处置、立案审查、问责、党风廉政意见、婚丧喜庆申报、审计等10大类116项信息,更全面的实现对桂林银行党委管理干部廉政档案规范化、电子化、动态化管理,切实加强对各级领导干部的日常监督。截至目前,已更新189名桂林银行党委管理干部的电子廉政档案。

  “纪检组通过系统审查拟提拔人员名单,一会儿功夫,十几个人的信息都调取出来了,既准确又高效,给我们节约了很多时间”桂林银行党委组织部小方感叹到。

  该系统的建立为出具廉政鉴定意见及干部提拔“双签字”方面提供了重要支撑,发挥了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探头作用,充分体现了纪检监察组“派”的权威、“驻”的优势。

  据统计,截止目前,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共出具廉政鉴定意见165份,其中2人被暂缓调整,并督促全行各机构执行“双签字”184人次,出具廉政鉴定意见447人次,对9人提出暂缓提拔意见。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牢牢把握端正用人导向这个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治本之策,必须从源头上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廉洁关。”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说到。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开展任前廉政谈话 把好干部履职“第一关”
永福县:做实做细失实澄清工作 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