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开展专题调研推进清廉国企建设

作者:薛春秀
来源: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深入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全力推进“清廉国企”建设,打造“清廉工程”,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于2022年6月24日到桂林新城投集团开展专题调研。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深入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全力推进“清廉国企”建设,打造“清廉工程”,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于2022年6月24日到桂林新城投集团开展专题调研,实地查看新城投集团开展推进清廉桂林建设、打造清廉企业的情况,并与公司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各子公司主要负责人以及相关项目负责人召开“清廉桂林建设中打造政府清廉工程”专题座谈会,听取了企业关于近年来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及清廉国企建设的情况介绍,以及企业、项目业主等各方对纪检监察部门服务保障全市产业振兴、推进打造廉洁国企、廉洁工程和构建清亲政商关系工作的意见建议,集思广益力求取得实效。

  调研组围绕主题认真探讨了国有企业在工程项目建设领域风险防范相关问题,深入了解清廉工程从项目立项、可研初设、招投标、监理施工、资金拨付、竣工验收全过程、各环节的风险防范与质量管控情况。座谈会上,新城投集团领导班子、相关部门、子公司负责人从不同角度和维度交流分享党建引领、制度建设、风险防范、清廉工程建设等方面工作的经验做法。就清廉工程建设的重点、难点、盲点畅所欲言,为推进清廉工程项目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座谈会氛围诚恳而热烈。

  纪检监察组就“如何打造廉洁工程”提出了六方面要求。一是不断提高廉洁意识,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二是紧盯“关键少数”,加强对工程招投标、物资采购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督,提高廉洁自律和尽职履责意识。三是要树牢法治理念,始终坚持依法、依规、依程序做好项目管理、推进项目建设。四是严格工程管理,把握好工程项目建设的各个环节,紧盯工程项目建设的风险点,建立奖惩制度,确保项目质量和安全。五是严格把控工程概算,建立项目超概算的控制措施,有效控制工程项目超概算现象,并树立项目终身负责制。六是强化监督,形成合力,促进上下联动、协同配合、融会贯通的工作格局,不断提升监督效能,着力打造阳光优质的“廉洁工程”。

  下一步,驻临桂新区管理委员会纪检监察组将进一步坚持一线工作法,深入国有企业开展监督检查和现场调研,对推进清廉桂林、清廉企业建设工作不力、效果不明显的企业,指出问题、提出要求,推动解决工作中的堵点、卡点、难点问题,全力打造“清廉桂林”建设中的清廉国企和清廉工程,实现国企以清廉提质、以清廉增效、以清廉促高质量发展的目标。

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压实两个责任 护航桂林银行高质量发展
扎实抓好《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的学习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