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强化廉洁教育扣好青年教师前行风纪扣

来源: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深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加强对青年教师的教育管理,近期,市委教育工委联合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开展2022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活动以“说廉”“警廉”“崇廉”“倡廉”为核心,定制清廉“套餐”,通过组织廉政党课、参观八路军办事处、党章党规专题学习、青年教师话初心等形式,强化青年教师廉洁教育,为青年教师扣好成长前行的风纪扣。

  “我们应该励志向革命先辈一样,坚定信仰,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青年教师”。参观完八路军办事处,青年教师们各自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心得体会,畅谈新时代背景下青年教师的使命和责任,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讲述了身边的奋斗事迹与追梦故事,并分享了自己的“初心誓言”。

  为深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加强对青年教师的教育管理,近期,市委教育工委联合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开展2022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活动以“说廉”“警廉”“崇廉”“倡廉”为核心,定制清廉“套餐”,通过组织廉政党课、参观八路军办事处、党章党规专题学习、青年教师话初心等形式,强化青年教师廉洁教育,为青年教师扣好成长前行的风纪扣。

  “我刚毕业参加工作不到一年,没有及时适应和转变社会角色,自我约束力需要进一步加强,我希望在座各位领导老师以我为反面教材,对照自己,引以为戒,不要犯类似的错误……”在市属某学校召开的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上,因酒驾受到处分的年轻教师李某某作出深刻检讨和自我剖析,为在场的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

  除了开展各类“说廉”“警廉”“崇廉”“倡廉”活动,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还经常性督促指导驻在单位多措并举加强青年干部思想教育,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观看专题警示教育片“助廉”、经常性谈心谈话“提廉”等,全方位、多角度引导青年教师干部树立正确价值观、自觉筑牢思想防线。桂林市逸仙中学结合学校实际建立名师工作坊,计划通过2022年至2025年三年期间,对具备良好师德、扎实专业基础,有自我发展需求、自我发展潜力的教师给予重点培养,积极打造清廉教师队伍。

  “青年教师是各学校的工作骨干,也是我市清廉教师队伍的中坚力量,对他们的廉政教育一定要有仪式感、归属感、融入性和感染力。”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要进一步丰富廉政教育形式,以清廉建设促进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师专业成长,以作风过硬、纪律过硬、素质过硬、业务过硬的青年教师风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灵川:以文促廉 让好家风成为优良党风政风“加油站”
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督导驻在单位开展“访家庭 筑牢廉政之风”廉政家访活动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