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警示教育年轻干部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来源: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桂林市文广旅系统、体育系统年轻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会上深入剖析了“80后”“90后”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对市文广旅体系统77名青年干部开展警示教育。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关乎党和国家事业接续发展、薪火相传,广大年轻干部要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修身慎行、清廉自守,始终在诱惑面前立于不败之地,扣好人生的每一粒扣子,在新的赶考路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近日,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桂林市文广旅系统、体育系统年轻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会上深入剖析了“80后”“90后”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对市文广旅体系统77名青年干部开展警示教育。

  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结合典型案例,从贪腐手段、贪腐目的、贪腐行为、贪腐心理等四个方面,深入分析年轻干部发生腐败现象的特点、原因,对年轻干部如何做到廉洁从政提出建议和要求。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坚定不移筑牢思想信念根基。青年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党的旗帜下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向前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坚定不移守住拒腐防变底线。对于青年干部来说,纪律规矩是约束,也是保护;底线是警戒线,也是安全线。要时刻牢记身份,严以修身、严格自律,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不逾底线、远离红线,严守纪法规矩。三是推进作风建设,坚定不移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发挥钉钉子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始终对“舌尖上的腐败”、“酒桌上应酬”、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问题保持高度警惕,牢守作风底线,做到永不变色。

  本次会议引用发人深省的案例、鲜活生动的语言、引经据典的陈述,多方面、深层次围绕预防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和警惕腐败低龄化问题,给青年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警示教育课,让聆听讲座的青年干部深受教育、收获良多。青年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个人生活中将严格要求自己,坚守底线,不越红线,警钟长鸣,做一名让组织放心、让亲人放心的好干部。

龙胜:持续深化廉洁文化建设 营造风清气正干事环境
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商 共同推动“两个责任” 落实落细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