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组织专题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

来源: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组织了专题学习并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派驻机构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把贯彻执行《规则》转化为实际行动,推动新时代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组织了专题学习并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派驻机构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把贯彻执行《规则》转化为实际行动,推动新时代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规则》明确了派驻机构是派出机关的组成部分,与驻在单位是监督和被监督的关系。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按照规定担任驻在单位的党组(党委)成员,履行监督专责,不分管驻在单位工作。这就厘清了派驻机构的性质定位,划分了权力界限,增强派驻监督全覆盖的有效性,推动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说道。

  会上,大家积极交流讨论并表示,作为一名派驻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规则》作为今后的重要整治任务和行动指南,要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真正把监督的首要职责担实担好,不断提升派驻监督治理效能。

  一是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要把学习宣传《规则》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认识党中央制定《规则》的政治考量,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派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要结合实际,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引导派驻机构坚守职责定位,准确把握与驻在单位的关系,切实履行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两项职责。

  二是着力提高监督实效。要逐条逐项对照《规则》贯彻落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找差距、补短板,以贯彻落实《规则》为契机,不断深化对纪检监察派驻监督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开展近距离常态化监督,将法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强化政治监督职能,紧盯“关键少数”,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驻在单位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

  会后,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结合实际,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时与驻在单位开展沟通和交流,广泛搜集问题线索、及时受理相关举报,对发现问题及时跟踪,并深入查找问题背后存在的腐败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督促驻在单位坚持用廉洁文化启智润心,增强市城管委及委属各单位干部职工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

驻临桂新区管理委员会纪检监察组:深学细悟落实《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扎实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突出问题专项 治理“回头看”工作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