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开展后勤服务保障专项调研 督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细落实

来源: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桂林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到市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开展调研检查,通过查看台账资料、实地走访、个别谈话等方式,了解市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在党的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履职尽责情况和廉政风险防控等方面情况,不断夯实派驻监督工作基础,切实发挥派驻监督“探头”工作。

  近日,桂林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到市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开展调研检查,通过查看台账资料、实地走访、个别谈话等方式,了解市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在党的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履职尽责情况和廉政风险防控等方面情况 ,不断夯实派驻监督工作基础,切实发挥派驻监督“探头”工作。

  调研过程中,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工品对市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取得的工作成绩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调研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李工品组长要求市机关后勤服务中心认真梳理,严格落实岗位职责,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和流程,切实加强监督管理,强化廉政风险防控,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李工品组长指出,机关后勤服务是党政机关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机关事务工作的重点内容,直接为政务工作正常运行和机关干部生活所需提供保障服务,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和政策性,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严格落实各项工作部署要求,建立完善内部管控体系和风险防治体系,强化服务意识、规范服务行为、提高服务质效,为全市机关单位高效运行提供坚强保障。具体做到如下几点:

  一是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完善制度机制,扎实开展服务保障和监督管理工作,全面梳理存在的岗位风险和廉政风险,以严的标准将各项纪律规矩落到实处;二是紧绷安全和廉洁自律之弦,强化岗位职责,及时对关键岗位、关键事项进行排查,切实增强遵守纪律规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杜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四风”腐败问题;三是要依规依纪依法办事,严格落实各项工作制度,做到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统一,创新推动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 多举措聚焦民生资金管理抓监督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开展综合监督单位直属企业监管专项调研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