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 开展“一月一警示一讨论” 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

作者:文秋萍 荣辉
来源: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
摘要:今年以来,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一体推进“三不腐”体制机制,推动开展“一月一警示一讨论”以案明纪警示教育活动,督促全行加强干部员工教育,筑牢纪律防线,推动警示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目前,督促全行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613场、覆盖员工8000余人。

  “秦某某等三起违规违纪问题很有代表性,可以作为本月警示教育案例进行通报……”近日,在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组务会上,讨论决定将三起贷款中的违规问题作为本月警示教育案例进行通报。

  今年以来,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一体推进“三不腐”体制机制,推动开展“一月一警示一讨论”以案明纪警示教育活动,督促全行加强干部员工教育,筑牢纪律防线,推动警示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目前,督促全行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613场、覆盖员工8000余人。

  “曾经的同事成了通报中违规违纪典型案例的‘案中人’,因为没有守住底线,在贷款过程中存在违规违纪行为,前途尽毁……”信贷客户经理小陈在开展警示教育后深受震撼,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给自己打了一剂“清醒针”。

  近日,桂林分行纪检人员上门为“案发部门”的30余名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并对案例进行剖析,解读案例违纪性质、受处分的纪法条文依据,会上,支行负责人围绕典型违纪违法案例作中心发言,分管信贷业务的支行副行长进行自我检视反思,认领责任。

桂林分行纪检人员上门开展案例剖析警示教育

  为扩展以案明纪警示教育覆盖面,充分发挥案件查办的治本功能,该纪检监察组持续推动警示教育进基层,督促各分支机构纪委将“讲台”摆进一线,坚持用身边案、近期案、典型案加强对党员干部教育,扎实做好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案促建。

  会后,由分管信贷业务的支行副行长组织相应部门人员对通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主要围绕如何加强管理、如何规范执行、如何提前预防等方面进行讨论,提出整改措施,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目前,通过反思讨论深入挖掘问题背后的制度机制问题,促使相关部门找出“病灶”,开出“良方”,推动完善相关制度25个,以点带面堵塞漏洞、标本兼治防范风险。

  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对“一月一警示一讨论”制度进行完善,推进以案警示、以案释纪、以案明责制度化、常态化,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

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做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强化责任担当 提高履职能力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