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强化责任担当 提高履职能力

来源: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
摘要:7月26日,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迅速传达学习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波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

  “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深刻把握纪检监察工作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任务,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反腐败之路……”7月26日,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迅速传达学习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波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

  会上,驻市委办纪检组组长吴荣军对研讨班精神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要求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务认真领会,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

  作为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的工作人员,必须紧跟市委步伐,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是紧盯“关键少数”,强化日常监督。综合运用平时观察、谈心谈话、专项监督、列席民主生活会等方式,做实近距离常态化监督,增强“一把手”及领导班子主动开展监督、自觉接受监督的良好氛围。健全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建好用活领导干部廉政档案,摸清干部“廉情”底数,精准开展廉政“画像”。二是确保素质过硬,强化责任担当。通过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内化其中蕴含的求真务实作风、勇于创新精神和科学方法论,真正见行见效,指导纪检监察工作实践。三是创新机制和手段, 做到动态监督和全程监督。综合运用监督检查、风险排查、沟通会商、调阅资料、参加会议、谈话提醒、约谈函询等监督手段,不断优化监督效果。经常性到监督单位与党员干部沟通,了解干部的兴趣爱好和“八小时以外”的活动情况,防患于未然。

 

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 开展“一月一警示一讨论” 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打造风清气正的模范政治机关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