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深入一线明察暗访 绷紧疫情防控监督弦

来源: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面对全区依然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迅速响应,尽锐出战,立即启动应急监督工作机制,坚决扛牢监督责任,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面对全区依然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迅速响应,尽锐出战,立即启动应急监督工作机制,坚决扛牢监督责任,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快起来。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启动“室组联动”机制,与市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一并编组,成立联合监督检查组,7月23日,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联合市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利用周末时间来到市直医院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深入市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等医疗卫生机构,紧盯医疗机构预检分诊、住院病区、院感防控、值班制度等重点环节,开展多轮次“地毯式”监督检查。

        在监督检查中,检查组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对现场发现的个性问题当场反馈,要求各单位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对共性问题形成问题清单,下发整改函督促整改,有力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截至目前,该纪检监察组现场指出存在问题5条,提出整改意见或建议6条。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紧盯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消极应付、推诿扯皮等方面问题,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对顶风违纪、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依规依纪依法、从严从速从重查处,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纪律保障。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学习先进典型 向榜样看齐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紧盯医疗腐败问题开展专项督查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