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深入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提升监督执纪能力

来源: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
摘要:自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以来,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深刻领会精神要义,全面把握《规则》内容,准确把握职责定位,将学习《规则》作为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有效举措。

  自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以来,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深刻领会精神要义,全面把握《规则》内容,准确把握职责定位,将学习《规则》作为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有效举措。

  “《规则》对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作出了全面规范,对于派驻机构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具有很重要的意义。”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组织全组干部进行了学习,坚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联系实际学,学深悟透《规则》对推动派驻机构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的重要意义,以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的态度切实抓好《规则》的学习贯彻。

  “通过深入学习,我进一步加深了对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组织设置、领导机制、工作职责、履职程序、管理监督等各方面的认识,这有利于我更好地开展工作。”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四级主任科员龚金水说道。

  通过学习研讨,全组纪检监察干部充分认识到,制定《规则》是党中央给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定制度、立规矩,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勇于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坚强决心和意志,彰显了党中央对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的严管厚爱和殷切期望。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还召开了6家监督单位联席会议,由组长领学《规则》,逐项解读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的组织设置、领导体制、工作职责、履职程序、管理监督等相关规范,并紧密结合《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任务清单》相关要求,督促“关键少数”做好表率带动“绝大多数”,推动驻在单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政治责任。

  在下一步工作中,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将继续严格执行组务会制度、学习制度,完善内控机制,规范工作流程,强化内部管理,依规依纪依法开展派驻监督工作,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理念贯穿组内自身建设中,不断提升派驻监督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扎实开展政治监督向常态化深入化实效化推进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 助推科教振兴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