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做实做细“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

来源: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切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的监督,发挥“关键少数”引领示范作用,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通过找准监督点、划清监督线、拓宽监督面三个方面的举措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切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的监督,发挥“关键少数”引领示范作用,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通过找准监督点、划清监督线、拓宽监督面三个方面的举措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是找准监督点。该纪检监察组对照《桂林市2022年度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清单》要求,围绕清单明确的27条任务,找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点。督促监督单位严格落实党内谈心谈话制度,对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开展提醒谈话。坚持在干部选拔任用中“逢提必谈”,对提拔、职级晋升的科级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今年以来,共开展任前廉政谈话9人次、谈心谈话4人次。

  二是划清监督线。该纪检监察组始终把民主生活会监督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监督“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重要抓手,会前认真审核会议材料,认真把关,提出意见建议;会中监督会议程序、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提醒纠正;会后对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不定期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

  三是扩大监督面。该纪检监察组通过参加或列席监督单位重要会议、实地走访、调研、监督检查等方式,突出对关键少数、重要环节、重点领域的监督,督促监督单位规范“三重一大”决策议事程序、党内生活制度、审批工作流程、重要事项报备、人员管理等工作制度,及时修订完善制度9项,实现用制度来管权管事管人,强化对权利的制约和监督。

  “下一步,纪检监察组将不断延伸监督触角,紧盯八小时之外开展监督,引导领导干部重视家风建设,进一步筑牢廉洁从政意识。”该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

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三举措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强化“一把手”监督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