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国庆节前再发力 拧紧廉洁“发条”

作者:付饶
来源: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国庆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职能,紧盯节假日这个“关键节点”和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利用专项监督、群众监督、日常监督等方式,多管齐下整治“四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国庆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职能,紧盯节假日这个“关键节点”和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利用专项监督、群众监督、日常监督等方式,多管齐下整治“四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开展节前提醒,发挥派驻监督优势。对被监督单位的班子成员开展节前廉政谈话,要求被监督单位“一把手”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发挥好“头雁效应”,提醒被监督单位把坚持不懈正风肃纪作为国庆期间的重要工作抓紧抓实,组织学习中央、自治区、桂林市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让党员干部拧紧廉洁“发条”,筑牢思想防线。

  紧盯“小问题不放”,强化节前日常检查和专项检查。紧盯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公款消费、公车私用、公款旅游等问题重拳出击,对重点问题、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开展监督检查,线上运用智慧用车管理平台,对单位公车使用管理情况开展信息筛查;线下通过到中石化加油站调取票据,对公车的出车记录、公车运行线路、油品种类数量金额、维修保养等情况开展监督,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2个。同时建立问题清单,定时“回头看”检查问题是否整改,对没有整改的坚决予以严肃处理。

  “节前开过廉政谈话会吗?”该组在驻在单位二层机构了解单位班子成员开展节前廉政提醒谈话及警示教育情况。在着力发现和查处“四风”问题的同时,该组督促下级党组织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率先垂范、积极营造廉洁过节氛围。

  发动群众参与监督,强化 “微探头”。该组坚持预防、监督“两手抓”,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双管齐下,发挥群众监督力量。对群众提供的“四风问题”线索第一时间受理、核实、处置,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

  同时检查组联合市公安局督察支队对全市旅馆及高速路卡口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各旅馆及高速路卡口要力戒形式主义,严格采取“三码联查”、测温、佩戴口罩等措施,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开展纠“四风”树新风工作
灌阳县:开展廉政家访 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