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紧密互动 压实责任 推进清廉景区建设

来源: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清廉景区建设既是市委市政府狠抓的政治任务,也是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工作的有机构成,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围绕清廉景区建设目标任务,充分发挥派驻机构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督促市文广旅局做好上下协调、左右沟通等工作,推动清廉景区建设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清廉景区建设既是市委市政府狠抓的政治任务,也是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工作的有机构成,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围绕清廉景区建设目标任务,充分发挥派驻机构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督促市文广旅局做好上下协调、左右沟通等工作,推动清廉景区建设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分解任务,压实主体责任。督促驻在部门制定下发《桂林市推进清廉景区建设的实施方案》、《全市文化旅游项目违规开发建设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了主要目标、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清廉景区建设还成立局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专班,工作专班下设五个组,形成了“1+5”的工作格局,将建设清廉景区工作任务分解到各个分管的局党组成员、责任科室、配合科室,并规定了完成时限,做到了具体任务落实到人,压力层层传导到位。

  全程参与、督导,切实做到高位推动。驻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驻的优势,实现关口前移,对清廉景区创建准入规范及评分细则、创建红色清廉文旅线路、清廉景区宣传标语等一系列清廉景区建设中主动融入,全程参与、全程跟踪,在参与中主动发现存在问题,提出各种整改意见和措施,确保高要求、高质量推动清廉景区建设。参加或列席党组会议、工作推进专班会议5次,行使知情权、监督权、建议权。截至目前,在全国率先研究制定《桂林市打造清廉景区试点入库准入条件及创建标准》,先后有38个景区达到准入条件列入试点;已拟制了5条红色清廉文化旅游路线,其中有2条入选“走读广西——清廉文化之旅”主题党日活动路线;积极开展清廉文化题材节目创作,桂林渔鼓《除五瘴》入围中国曲艺牡丹奖;将红色元素、清廉元素编进《桂林市红色旅游导游词参考资料》,并请专家就清廉景区讲解员、景区讲解词做进一步规范。我市清廉景区建设作为清廉桂林建设的特色与亮点,相关经验材料还被清廉广西简报第五期采用。

  凝聚合力,形成监督机制。驻局纪检监察组与驻在部门形成了每周一对接、每月一研判、每季一督查的长效监督机制。通过现场走访、查阅资料、与相关人员谈话等方式,对相关单位的主体责任落实、问题整改、行政执法等方面进行“政治体检”,及时发现问题,责成限期整改。

桂林银行【廉洁原创短视频】:树清廉家风 筑美好未来
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推动清廉桂林建设提质增效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