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 推动清廉机关建设

来源: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党组(委)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有效推动清廉机关建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督促各综合联系监督单位从制度建设、队伍管理、清廉文化浸润等方面着手,积极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提供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保障。

  “加强清廉机关建设,是推进清廉桂林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要结合本单位职责和服务对象期盼,进一步细化创建措施,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方案,从制度建设、队伍管理、清廉文化浸润等方面着手,积极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提供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保障……”

  为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党组(委)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有效推动清廉机关建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及时组织召开党委(组)会议,今年以来,该纪检监察组会同综合监督单位共召开5次党委(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清廉机关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建议3条,共同研究部署清廉机关创建思路和措施,推动清廉机关创建工作方案切实可行。

  以有力监督,推动有效落实

  为推动各单位的工作方案能够切实落地生效,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坚持挺纪在前,强化监督检查。今年以来,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围绕党内政治生活开展情况以及超标准公务接待、公款吃喝、公车私养等隐形变异问题进行监督检查,发现并整改有关问题13个,提醒谈话9人次。督促各单位认真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酒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力戒形式主义,推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落实工作等,有效提升领导干部作风。

  以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坚持立行立改和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督促各单位结合纪检监察组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市委巡察反馈的问题以及廉政风险排查出来的廉政风险点以及力戒形式主义,推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落实工作查摆出来的问题等,认真研究制定完善有关制度,堵塞制度漏洞,做到以制度管事、以制度管人,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今年以来,推动各单位建立健全《中共桂林市委宣传部经费使用管理规定》《桂林市文联财务管理报销制度》《桂林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等制度20余项。

  以清廉文化,涵养新风正气

  督促各单位以清廉文化建设为抓手,充分利用党员活动中心、办公走廊、读书角等载体,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宣传展示党章党规和廉政警句、廉洁小故事等内容,打造一系列廉政文化走廊、廉政书角等,使得干部职工能够感受到廉洁氛围,在潜移默化中受到了深刻教育。

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坚守节点纠“四风” 正风肃纪树新风
恭城县:“廉政课堂”进基层 助推干部作风再提升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