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标本兼治 一体推进“三不腐”

来源: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党的十九大以来,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坚持把“三不腐”融入反腐败斗争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环节,落实到正风肃纪各个方面。

  党的十九大以来,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坚持把“三不腐”融入反腐败斗争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环节,落实到正风肃纪各个方面。

  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认真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向市纪委案管室移交问题线索8件,立案2件,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1人,党纪处分1人。深入开展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查办工程建设领域案件3起,3人受到党纪政务处分,涉案金额18万。持续狠抓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挖细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酒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对6条涉酒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立案4件,党纪处分1人,诫勉3人。

  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完善监督体系,消除权力监督的真空地带,不断推动形成完备的制度体系,切实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着力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针对工程建设领域案件暴露出的问题, 督促市财政局全面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全面查找制度漏洞和监督“死角”“盲区”,深挖案件背后思想教育、监督制约、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共查找出28个科室(单位),98个风险点。同时出台重点岗位轮岗制度,严格做好内控,堵塞漏洞、排查隐患苗头、健全完善制度。通过列席警示教育大会、民主生活会提意见、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下发督办单,以及开展专项整治等方式,督促责任单位召开以案促改内控制度和内控管理组织架构专题会,研究制定预算编制风险控制、预算执行风险控制、岗位利益冲突风险控制等9个内控制度。

  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从严从实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不断优化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的方法,筑牢党员干部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堤坝。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市财政局先后通过召开专题党组会、党支部党员大会、专题民主生活会及警示教育大会等形式,强化桂林市财政性投资预决算评审中心3名同志违纪案的警示教育作用,充分发挥查办案件的教育、惩戒和治本功效,推动全局党员干部以案为鉴、闻警自省。党的十九大以来,召开警示教育大会5次,主动投案3人,受教育人数408人次。

兴安:开展廉政家访 破解“一把手”监督难题
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市民政系统举办党风廉政专题教育课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