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聚焦乡村教师生活补助专项资金使用问题 扎实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通过赴灵川县实地查看、查阅资料、询问了解等方式,对乡村教师生活补助专项资金使用问题开展专项督导。

  “2022年上半年的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支付进度达到了多少?是什么时候拨付的?”近日,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通过赴灵川县实地查看、查阅资料、询问了解等方式,对乡村教师生活补助专项资金使用问题开展专项督导。

  提高政治站位。征求意见阶段,积极配合市纪委监委专项办开展工作,经与职能部门多次沟通协商,征求意见4次,制定工作措施3条。主动扛起乡村教师生活补助专项资金使用问题专项整治牵头责任,明确分工、倒排工期,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政治任务进行部署落实。

  主动约谈压实主体责任。该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主动约谈责任科室负责人,要求认真落实“管行业必须管行风”“谁主管谁负责”的行业治理主体责任,紧盯乡村教师生活补助专项资金使用问题,找准本系统整治的关键点和切入点,强化上下联动、左右协同,自上而下开展整治,边整边改、真整实改,不断完善制度,堵塞漏洞,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督促市财政局紧盯是否按时足额发放、是否按规定使用乡村教师生活补助资金等问题开展系统内自查自纠。

  做细日常监督,强化监督保障。针对日常监督发现的有关部门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不扎实不细致、组织开展自查自纠敷衍应付等3个问题制发整改建议书,要求立行整改。为做到底数清、措施实,该纪检监察组实地抽查灵川县财政局和学校,通过对比广西预算管理一体化平台数据和学校财政资金支付凭证、教师补助花名册、访谈相关教师,确保账证相符、账实相符。截至目前,2021年中央和自治区下达我市乡村教师生活补助专项资金6777.45万元,支出进度99.72%;2022年中央和自治区下达我市乡村教师生活补助专项资金7041.22万元,支出进度53.42%。

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线上+线下”强化家风建设 培植清廉家风
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持续强化作风建设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