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临桂新区管理委员会纪检监察组: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推进“两个责任”同频共振

来源:驻临桂新区管理委员会纪检监察组
摘要:今年以来,驻临桂新区管理委员会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坚持把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始终致力于协助驻在(综合监督)单位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推动“两个责任”同频共振、同向发力。

      今年以来,驻临桂新区管理委员会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坚持把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始终致力于协助驻在(综合监督)单位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推动“两个责任”同频共振、同向发力。

        一是着力树牢主体责任意识。督促各党工委认真组织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以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文件精神等,促进党工委树牢落实主体责任的政治意识,躬耕不辍种好“责任田”,积极有为坚守“主阵地”。二是着力凝聚工作合力。针对日常监督发现的问题,定期与党工委书记进行面对面汇报交流,并就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交换意见。此外,针对履行好“一岗双责”,对党工委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有效助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向发力。三是着力提升“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质效。依据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向党工委下发《关于完善“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纪律检查建议》,督促驻在(综合监督)单位按要求制定“一把手”权力清单、负面清单,完善“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机制和“一把手”追责问责机制,建立健全“一把手”违规插手干预重大事项登记报告制度和“一把手”问题直报制度,切实做到紧盯“关键少数”。四是聚焦“国之大者”开展政治监督。按照派驻监督本质是政治监督的要求,结合政治监督重点建议清单,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产业振兴、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等重大决策部署,通过列席会议、随机抽查、跟踪督查等形式开展政治监督。一年来与驻在(综合监督)单位党工委开展联动检查6次,走访重大项目10个,发现并推动整改问题10个。

       下一步,该纪检监察组将在突出监督重点、抓住“关键少数”、强化执纪问责等方面下功夫,做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做好重大项目落实、“三重一大”等重点工作的监督执纪问责,持续强化工作联系机制,与“一把手”勤沟通多交流,及时提出意见建议,督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一岗双责”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驻临桂新区管理委员会纪检监察组:开展“廉政宣传月”助推清廉国企建设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突出政治监督具体化 确保日常监督精准化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