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持续深入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

来源: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持续深入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派驻监督工作,更好发挥“前哨”“探头”作用。

  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持续深入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派驻监督工作,更好发挥“前哨”“探头”作用。

  深入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该纪检监察组成员将《规则》全文进行认真学习后,召开组务会,专题组织交流学习。会上,全组人员逐一分享自学所得的收获和感悟,大家一致认为《规则》是一部规范派驻机构监督工作的基础性法规,对派驻机构的组织设置、领导体制、工作职责、履职程序、管理监督等内容进行了明确规定,将“两个维护”政治要求具体化、制度化、法治化,实现了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全覆盖,推进派驻监督实现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的提升,是我们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执法调查的重要依据,为派驻履职尽责提供了有力保证。

  立足岗位,做实派驻监督。强化政治监督,聚焦监督单位职能职责,加强对各综合监督单位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监督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一把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岗双责”履职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驻在部门强化党组织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巡视巡察整改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监督单位落实疫情防控、落实“两个保护”、推动脱贫人口持续增收、安全生产等情况等重点工作的监督检查。做实日常监督,通过列席会议、实地检查、查阅资料、召开联席会、个别谈话等方式,将廉政关口前移,进一步增强监督单位党员干部依法履职和廉洁自律意识,持续深化作风建设监督,紧盯关键少数、紧盯人财物、紧盯节假日等时间节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抵制“四风”,促进各综合监督单位实现良好的政治生态。

  加强沟通,与监督单位形成合力。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将《规则》发放给各综合监督单位,督促各单位同时开展学习,让他们知晓派驻监督工作的要求以及被监督单位的权利和义务。结合工作实际,将《规则》中的最新内容与最新要求认真梳理提炼,纳入纪检监察组与监督单位局党组的沟通协调机制中。纪检监察组坚持与被监督单位开展定期沟通会商、重要情况通报、联合监督执纪等工作机制,将协助职责、监督职责与主体责任一体谋划、同向发力,压实各监督单位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突出政治监督具体化 确保日常监督精准化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监督助力用好用活红色资源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