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压实监督责任 推动党员干部合力筑牢疫情防线

来源: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党员干部就近就地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该组压实监督责任,督促驻在单位干部职工就近就地下沉社区(含城中村)参与疫情防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主动作为,合力筑牢疫情防线。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应新同志带队检查市区生活物资保障工作

     “市农业农村局干部协助社区抗疫,工作作风扎实, 抗疫大考下的大局意识体现了党员的良好精神风貌,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这是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在对驻在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就地就近进社区协助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明察暗访时,社区给予的评价。

         近日,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党员干部就近就地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该组压实监督责任,督促驻在单位干部职工就近就地下沉社区(含城中村)参与疫情防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主动作为,合力筑牢疫情防线。

         该组通过“三看一跟踪”,督促落实在职党员干部就近就地下沉社区工作情况。一看人员到位,单位是否安排专人负责组织实施,是否做到全面动员到位、全员报到到位;二看履职作为,是否有在职党员干部不服从工作安排,敷衍应付、作风漂浮的现象;三看现场访谈了解下沉社区报到报备、每日签到及工作情况;每日跟踪志愿者服务,全面了解党员就近就地下沉社区(含城中村)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通过监督检查发现,市农业农村局党组高度重视,积极动员和组织党员干部就近下沉社区,配合社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协助做好卡口管理、核酸检测、测温验码、物资搬运等志愿服务工作。为确保居民的生活物资正常供给,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应新同志带队检查了市区生活物资保障工作。局党组班子成员纷纷带头主动就地就近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当先锋做表率,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守住生命健康防线。

         23日以来,桂林市农业农村局15个基层党组织,组建了3个党员先锋岗,2个党员先锋服务队,闻令而动、向“疫”而行,积极投身所在地疫情防控工作。截至29日,下沉社区人员合计1296人次,其中党员960人次,非党员335人次,到社区报到495人,就近就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抗疫一线彰显党员干部的先锋本色,形成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下一步,该组将继续督促驻在单位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有效应对、扎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带头冲在前、作表率,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把派驻纪检监察工作优势转化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强化动力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监督在“疫”线 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