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护航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作者:王惠文
来源: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能定位,积极发挥“派” “驻”优势,明确“促生产、稳供应、保民生”监督重点,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开展监督工作,以监督实效护航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深入防疫物资重点生产企业桂林恒保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存在困难,保障重点企业正常生产和运转。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党员干部深入临桂区三元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接听群众来电,解答群众疑难问题,登记核对居民信息。

  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能定位,积极发挥“派” “驻”优势,压紧压实监督单位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开展监督工作,以监督实效护航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明确“促生产、稳供应、保民生”监督重点,确保监督有的放矢、精准高效。“防疫要精准,监督也要精准。要结合监督单位职能特点开展监督,全力做好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服务保障,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该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说到。

  疫情发生后,该纪检监察组闻令而动、靠前监督,迅速针对监督单位市工信局服务指导企业有序生产、有效运行各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灵活运用“循线监督”方式,循着“企业生产”这条线把监督延伸下去,深入桂林恒保公司、桂林汇通药业公司、国药控股桂林公司等承担防疫医疗物资生产保障任务的重点企业了解其生产经营情况和存在的困难。“要多见现场情况、多听企业诉求、切实为企业解决难题。”纪检监察组对同行工信局有关负责人员提出要求。目前,市工信局已协调解决53家重点企业反映员工住宿、物资保障、通行证办理、物流运输、复产复工等方面诉求162个,企业生产运行畅通有序,抗疫后勤有了保障。

  粮、油、蛋、肉、菜等生活物资是否供应平稳、货源充足,是老百姓关心的大事。市商务局是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生活物资组的重要责任单位。为做好保供稳价监督工作,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制定监督清单,将生活必需品供需情况、商贸场所防疫检查、前线医护人员伙食供应等关键环节重点工作列为监督的重要内容,向市商务局发出“每日一报”通知,根据商务局反馈情况,及时梳理研判、查找问题,跟进监督、改进监督。通过实地走访、联动监督、“线上+线下”等方式与监督单位共同答题,推动监督责任与主体责任同向发力。市商务局积极落实主体责任和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已对全市209家商超、餐饮门店、批发市场开展疫情防控保供工作检查,全力守好人民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

  纪检监察干部不仅是“监督员”,也是“战斗员”。该纪检监察组的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多次下沉社区基层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群众解决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切实做到人民哪里有需要,纪检监察干部就在哪里挺身而出。

驻村故事丨“我可以上网课啦!”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志愿服务在“疫”线 做好群众健康“守门人”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