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市妇联组织各界妇女代表开展 “弘扬优良家风 建设清廉家庭”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进一步弘扬优良家风、传播清廉理念,以家风带民风、促党风、清政风。近日,桂林市妇联组织各界妇女代表开展了“弘扬优良家风 建设清廉家庭”主题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优良家风、传播清廉理念,以家风带民风、促党风、清政风。近日,桂林市妇联组织各界妇女代表开展了“弘扬优良家风 建设清廉家庭”主题教育活动。

  市妇联机关领导干部,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以及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少数民族和社会组织中的妇女代表近50人参加活动。

  “我的外婆非常珍惜粮食。她会把吃剩的米饭,先用水冲洗,再放到太阳下晒干,第二天油酥后继续给我们当早饭……”活动中,2022年桂林市最美家庭代表崔萌佳娓娓道来,讲述着他们家的清廉家风故事。感人的故事引发了大家的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将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坚持以德治家,以廉保家,以俭持家,传承好家风,共同筑牢家庭拒腐防变的坚固长堤,以清廉家庭建设助力清廉桂林建设。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芩通报了两起与家风相关的典型案例,以案示警、以案为戒,阐述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性,教育引导大家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

  活动还以物喻廉,把廉洁寓于剪纸之中,通过中国传统的民间剪纸艺术弘扬清廉文化。经过大家的精心剪裁,原本普通的红纸,被剪成朵朵莲花。一幅幅构图精巧、寓意丰富的廉剪纸,彰显出心“莲”心、寄廉情的内涵。

  下一步,市妇联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结合清廉家庭建设,扎实做好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清廉家风主题宣传活动,讲好清廉故事,讲出美好家风,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及家庭成员共筑清廉家风、建设清廉家庭,助推清廉价值理念在家庭落地生根。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细化重点,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荔浦:分层分类抓紧抓实廉洁教育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