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共建共享好家风

作者:粟成剑
来源: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
摘要:国无廉则不安,家无廉则不宁。今年来,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在推进清廉桂林建设过程中,以家风建设为切口,积极推动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开展廉洁家风建设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及家属清正家风。

  国无廉则不安,家无廉则不宁。今年来,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在推进清廉桂林建设过程中,以家风建设为切口,积极推动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开展廉洁家风建设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及家属清正家风。

  紧盯“一把手”建设清廉家庭。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注重廉政家风思想引导,购买《成语背后的家风故事》《家书中的家风故事》《从政提醒——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不能做的150件事》等图书共计120册,发到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主要负责人或其家属手中,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增强以上率下、知廉守廉意识。同时,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将家风建设纳入日常监督内容,督促开展了以“学”促廉——参观红色教育基地10次、以“信”践廉——签订领导干部《廉洁承诺书》12份、以“美”倡廉——党员分享好家风故事3场次、以“案”示廉——观看家风警示教育片12场次,时时提醒党员领导干部把好家庭廉洁关,树立清廉好家风。

  精心打造家风廉洁文化氛围。“宁可清贫自乐,不作浊富多忧。”“廉者常乐无求,贪者常忧不足。”“公则生明,廉则生威。”……在创业大厦七楼市委统战部走廊,一幅幅装帧精美、图文并茂的廉政警句、名言典故,让人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政文化教育,得到心灵的净化。

  在市外事办走廊,以传承好家风为主题创作的书画摄影作品,以及构建好家风的心得感悟共有28幅,部分作品是该办干部职工的家属创作的,这一幅幅“家风能量”让大家在“和风细雨”中获得启发、受到教育,进一步凝聚正能量、传承好家风,真正做到以“好家风”涵养“好作风”。

  据统计,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督促并指导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共悬挂各类家训匾额100余块、楹联20幅。

  汇聚清廉家庭建设强大合力。市外事办党支部在的举行“传承好家风 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中,邀请支部党员干部及部分家属,共同交流家教内容、分享良好家风,进一步发挥家庭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作用。其中,该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春霞现场为大家上了一堂感人的微党课;二级调研员宁松结合父亲教育其成长的故事,与大家分享共勉……

  建设好家风要从娃娃抓起,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织部分干部职工子女参观创业大厦廉政建设教育宣传栏,让孩子更加了解父母,学会感恩,传承弘扬好家教好家风,在家庭这个最小的社会单元,蓄积磅礴的正能量,为清廉桂林建设贡献能量。

写给妻子的一封廉洁家书
阳朔:打造清风阵地 涵养新风正气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