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

来源: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专题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

       近日,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专题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

       全组干部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深刻分析了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为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要求全组干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严格履行派驻监督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努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刻领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实质,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着力补齐差距短板。要立足派驻监督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全会精神,认真查找工作中的短板不足,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扩展思维方式,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标准,将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实践成果。三是认真履职尽责。严格按照全会部署要求,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自治区和市委的决策部署持续强化政治监督,结合监督单位工作实际和监督重点加强监督检查,聚焦“关键少数”,深化廉政警示教育和日常监督,持续纠“四风”树新风,坚持有案必查,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严肃查处不收敛不收手不悔改、顶风违纪违法的行为,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一体推进“三不腐”,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四是强化自身建设。坚持自我革命精神,严格落实《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从严自我要求,主动接受监督,始终做对党忠诚、为民造福的纪检监察铁军。

       全组干部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的具体行动,以“永远吹冲锋号”的坚韧和执着,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在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工作中再立新功。

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三举措 推进政治监督落实落细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把好监督关口积极解决群众诉求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