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深入学习贯彻六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来源: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深入学习贯彻六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近日,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深入学习贯彻六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了市委书记周家斌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波所作的工作报告,并开展讨论。要求全组同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抓好学习贯彻,主动担当作为,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认真履职尽责,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并就落实会议精神作出部署。

  一要全力聚焦政治监督。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情况的监督,加强对党建和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用好用活红色资源、意识形态责任制、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促进被监督单位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防止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巩固发展宣传思想文化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二要谋划推进重点工作。根据全会部署,及时研究制定本组2023年工作要点,明确重点任务和具体措施。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党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层层传达学习全会精神,专题研究和部署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任务分工,细化责任清单。对全会精神传达贯彻、清廉桂林建设、巡察整改等工作及时督导。指导监督单位开展风险排查防控,强化党性教育、政德教育、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完善防控措施和制度规范。

  三要做实做细监督职责。盯紧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围绕“三重一大”事项和权力运行等开展监督。紧盯被监督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等“关键少数”,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在用好第一种形态上下更大功夫,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把管和治更多体现在日常,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层层设防。加强对党委(党组)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情况的监督,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定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四要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抓住重要时间节点,深入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监督检查。深入推进享乐奢靡四个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坚决纠治“舌尖上的浪费”、变着法子“吃空函”、贪图享受、讲究排场等现象,严查以电子红包、快递物流方式“隔空送礼”,以讲课费、课题费、咨询费等名义收送礼品礼金,以培训考察之名公款旅游等行为,着力防范高档烟酒、“天价茶”、高价月饼等背后的“四风”问题。对党的二十大后依然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从严从重处置,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

  五要精准有效惩治腐败。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做到有腐必反、有案必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拓宽线索来源,主动发现问题,加强分析研判,规范问题线索处置,从小切口寻求办案更多突破,形成震慑。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依规依纪依法审查调查,树牢安全办案、文明办案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纪法贯通、法法衔接,深化系统施治标本兼治,做深查办案件“整篇文章”。

  六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加强政治教育、党性教育,打造对党绝对忠诚的纪检监察铁军。带头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积极参加市纪委监委举办的各类培训班,加大以案代训力度,提高运用政策策略、做思想政治工作、监督执纪执法本领。坚持刀刃向内,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深化内部警示教育,落实内部主体责任,严防“灯下黑”,用实际行动彰显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坚定决心,锤炼坚定忠诚卫士。

手记丨不走形式的提醒谈话
市检察院: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改进作风狠抓落实 以桂林检察工作现代化融入和助力桂林政法工作现代化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