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突出监督重点推动清廉建设见实效

来源: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摘要:清廉桂林建设启动以来,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把清廉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综合监督单位的实际,突出工作重点,精准发力,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将建设清廉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周密安排部署,强化责任落实,扎实推进清廉建设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清廉桂林建设启动以来,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把清廉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综合监督单位的实际,突出工作重点,精准发力,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将建设清廉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周密安排部署,强化责任落实,扎实推进清廉建设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聚焦用好用活红色资源,传承发展红色基因。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通过与市传承中心与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座谈,深入了解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设施使用管理情况、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广西段建设推进等情况,进一明确了监督检查的重点。联合市委宣传部、市传承中心赴龙胜、全州等4个县5个重点项目现场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督促各相关县党委主要领导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按期按质推进。截至目前,5个重点项目已完成部分驿站、停车场、厕所、步道、码头等修缮和建设,建设进度达预期目标。

  二是聚焦宣传教育引导,弘扬崇清尚廉良好风尚。督促市委宣传部制定《大力推进清廉桂林建设宣传工作方案》,充分发挥市属媒体主力军作用,通过在桂林日报、桂林广播电视台及其新媒体开设清廉桂林建设专题专栏等方式,加大清廉桂林建设的宣传力度。通过“周末大家乐”、“桂林百姓大舞台”等群众文化品牌活动,用歌曲、戏剧、微视频等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清廉桂林宣传,提高清廉文化传播力和影响力。桂林渔鼓《除五瘴》廉政文化演出精品入围第十二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全国曲艺大赛节目奖和新人奖。桂林选送的《梅公瘴说警人心》《风腐同治》《爱莲说》等13件作品荣获全区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优秀廉洁文化作品。

  三是聚焦清廉机关建设,筑牢廉洁自律防线。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成检查组赴各综合监督单位开展清廉机关建设情况专项监督检查。通过“看、查、谈”等形式,对综合监督单位开展清廉机关创建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和督导指导,听取工作汇报,查阅台账资料,并与部分领导干部开展座谈。纪检监察组坚持问题导向,区分不同情况,深入分析研判,向有关单位书面反馈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各单位要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力争清廉机关建设有特色、见成效。

  四是聚焦制度建设,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以巡察整改、清廉机关建设、纪检监察组监督反馈意见整改和开展力戒形式主义等工作为契机,督促各单位针对可能出现的廉政风险点,对各单位的制度机制进行廉洁性评估,对不符合现行政策的制度及时督促单位进行修改完善。2022年各综合监督单位共建立或完善制度30余个制度,对“三重一大”、公务用车管理、值班制度等各方面进行了规范,促进以制度管人管权,扎紧制度的笼子。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护航春耕备耕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让民主生活会开出实效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