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检查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期,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结合春季学期开学检查工作开展乡村振兴教育保障工作专项督查。

  “是否存在未按时返校学生?要对有辍学倾向的学生要扎实开展好常态化家访和劝返工作。”“是否开展有关学生资助政策宣传,要依托全国和广西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对全校学生通过大数据平台进行动态比对,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助尽助、不漏一人。”

  近期,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结合春季学期开学检查工作开展乡村振兴教育保障工作专项督查。

  今年以来,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聚焦关键、精准发力,重点围绕责任、权力、作风三个方面,扎实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检查,推动乡村振兴教育、科技保障工作提质增效。

  紧盯责任落实监督关键环节。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督促市教育局认真履行乡村振兴职责,监督指导召开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教育保障专责小组2023年年度工作会议,坚持每月听取汇报,查进度、提要求、作安排,确保部署的工作落地生根。同时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告诫,做到了警钟长鸣、抓早抓小。

  紧盯重点工作监督权力运行。聚焦风险隐患、腐败问题、违纪违法问题、长效巩固等内容,紧盯控辍保学、学生营养餐资金使用、学生资助资金使用、教育保障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特派员工作作风等重点工作,督促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列出工作清单,明确时限责任,细化任务措施,实行台账化监督,确保督在要害处、查到关键点,为开展事前、事中和事后精准监督打下基础。

  去年以来,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查处驻村第一书记履职不力的问题线索1条,诫勉谈话1人次。联合市教育局对17个县(市、区)开展专项督查4轮次,发现问题38条,下发问题通报4份,监督驻在单位开展控辍保学专项行动、送教上门工作培训、常态化督查等工作,累计组织教师17.49万人次开展入户家访、电话家访、网络家访,家访学生共70万人次。

  下一步,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将持续强化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力度,监督指导驻在单位和综合监督单位举一反三查找薄弱环节,转工作作风、提服务效能、促乡村振兴,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让民主生活会开出实效
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三举措 做好对驻在单位日常监督工作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