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桂林市委政法委组织开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建功新时代 创新在基层” 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曹长青 郭丽丽 段彦伊
来源: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桂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卉带领市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到宛田瑶族乡开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建功新时代 创新在基层”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新时代机关党建与政法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努力完善社会治理体系,近日,桂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卉带领市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到宛田瑶族乡开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建功新时代 创新在基层”主题党日活动。

  周卉一行先后前往瓮洲村综治中心、东宅江村民自治示范点等地,了解该乡基层治理情况,实地调研民族地区基层社会治理模式、民族村寨村民自治等工作情况。

  周卉对宛田瑶族乡“五治”一体,构建民族地区基层社会治理新体系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周卉指出,要保持现有的民族地区基层治理优秀经验做法,强化“智慧式”管理,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加大对智慧治理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优化政务服务平台,使其更加简洁直观,让基层社会治理更快捷高效;要持续探索村级自治“新途径”,创新基层治理机制,重视落实村民自治工作,充分发挥村规民约作用,提升群众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深入开展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推动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和淳朴民风,实现共建共治共享;要强化源头治理,充分发挥网格员、“一村一辅警”、村两委干部、信息员、“三官一律”、驻村干部、志愿者等基层治理力量的作用,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重点人员排查,加强情报信息搜集研判和预警处置,加强信访重点问题治理,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委机关党员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昂扬斗志、赶考姿态、实干作风,扎实推动开展“建功新时代 创新在基层——奋力推进桂林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活动,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以改革创新的思路举措推动全市政法工作提质增效。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抓实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全方位监督,确保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