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深学细悟六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来源: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深入学习贯彻六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近日,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深入学习贯彻六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了市委书记周家斌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波所作的工作报告,并开展讨论。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提出:我们要认真领会全会精神实质,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充分发挥“驻”的优势,做实派驻监督,坚决克服“老好人”思想,敢打硬仗,敢于对贪污腐败斗争,敢于对损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亮剑,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对懒政怠政追责问责,坚决清除害群之马,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要求:一是要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第一时间更新政治监督清单,改进完善监督方式,及时反馈监督检查情况,台账化管理、动态跟踪办结情况,强化闭环监督,保障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监督单位得到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二是要推进纠治“四风”常态化长效化。严查监督单位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运用好廉政党课和实地教学的示范作用、典型案件的警示作用、重要节点的提醒作用,坚定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三是要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建立完善监督单位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加强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持续保持查办案件强大震慑,做好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强化案后警示教育力度,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四是要坚持从严管理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和纪检监察系列法律法规,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提高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坚决防止和纠治“灯下黑”,确保执纪执法权正确行使,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全体组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学习贯彻市纪委全会精神为契机,结合职责定位,对标对表新要求新标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推动上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全方位监督,确保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
坚定不移抓廉政 风清气正谱新篇——桂林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深入学习贯彻六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