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警示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警示教育工作会议。

  近日,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警示教育工作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秀成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康庚莲出席会议并对2023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要求。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康庚莲强调,警示教育片中的案例给我们带来的警醒极其深刻,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干部职工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谨慎之心,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清廉机关建设为契机,围绕一条主线、强化“两个责任”、严守“三不机制”、聚焦四个单元,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的起步之年,是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坚持党要管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推进市场监管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一要坚定不移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二要坚定不移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三要坚定不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四要坚定不移标本兼治、系统施治,以全周期管理方式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五要坚定不移开展行风攻坚行动,持续推进清廉市场监管建设。

  会议强调,今年是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重要一年,我们要按照中央纪委全会、自治区纪委全会和桂林市纪委全会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我市市场监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一是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央、自治区、市纪委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切实增强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监督,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三是结合市场监管职能职责强化日常监督,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和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履职情况专项监督,深入整治市场监管系统党员干部在执法、监管、公共服务中违规收费和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购物卡等突出问题,查看是否存在法外设权,利用职权吃拿卡要、与民争利,侵害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利益问题。四是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要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紧盯工作敷衍应付、执行不力、不敢担当等“为官不为”突出问题,研究针对性举措,科学精准靶向整治,动真碰硬、务求实效。五是强化廉政警示教育,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进一步深化典型案例警示教育震慑效果,用身边人、身边事警示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有效增强对党忠诚、拒腐防变、廉洁从政的自觉性;加强年轻干部全周期、全流程教育管理监督,增强纪律规矩意识。

  市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局管理的四级调研员出席会议,市局各部门、局属事业单位及协会主要负责人,全体总监、专员,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自治区药监局桂林检查分局、广西特检院桂林分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灌阳县:四个“抓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桂林市检察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