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植树节里话廉洁,让树常“青”,人常“清”

来源: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摘要:3月10日上午,团市委在雁山区漓江沿岸开展植树造林青春行动,市青少年社会服务中心党支部在活动中将植树与廉政教育结合,让清廉理念厚植于心,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忠诚担当、严以修身、崇法守纪、履职尽责。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3月10日上午,团市委在雁山区漓江沿岸开展植树造林青春行动,团市委机关及二层机构干部职工与青年志愿者队伍共3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市青少年社会服务中心党支部在活动中将植树与廉政教育结合,让清廉理念厚植于心,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忠诚担当、严以修身、崇法守纪、履职尽责。

  “希望青少年朋友和党员干部都能像自己亲手种植的树一样不断汲取营养,加强学习,在成长年轮中注重修剪斜枝歪杈,警醒自己廉洁自律。”植树现场,市青少年社会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蒋磊以齐种“廉政树”扎牢“廉政根”为主题上了一堂语言生动、内容丰富的廉政党课,勉励党员干部筑牢理想信念,夯实业务基本功。

  在和煦的春风中,挺拔的树苗错落有致,初绽的枝叶格外清新,植树现场一片繁忙景象,大家一起培土浇水,团结协作,各个环节衔接有序。“多培些土,树苗的根基一定要牢,植树好比我们党员的廉政教育,思想根基打不牢,早晚会出问题。”“种树时,根部要扎稳,树干要捋直,这样才能长得挺拔,不会长歪。”廉政党课贯穿于整个植树活动,经过近四个小时,大家种下了一片生机盎然的“清风林”。

  团市委党总支纪检委员周游说道:“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无论是在生活还是工作中,我们都要像这些树一样,在不断汲取养分的同时,注重修剪枝杈,时刻警醒自己严以修身、廉洁自律,努力成长为一棵茂盛、挺拔的参天大树!”

  市青少年社会服务中心结合植树活动进行廉政教育已经坚持了三年,活动深刻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同时通过共植“清风林”,提醒干部们要在心中勤培“清廉土壤”,育好“责任之树”,通过多样化的学习教育模式,从源头上正风肃纪,在实践中培养廉洁奉公良好作风。

桂林市政协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廉政文化教育活动
兴安:凝聚“她”力量 弘扬“廉”家风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