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筑牢防线

来源: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年来,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坚持立足监督首责,认真贯彻落实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工作方针,结合行业部门特点,充分运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身边典型案例,强化对同级同类干部警示教育,通过开展以案明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推动持续形成震慑作用,确保警钟长鸣。

  “究其根源,还是在思想上出了问题,理想信念的崩塌,初心丢失了,‘三观’不正,党性缺乏锻炼,对党纪国法缺乏足够的敬畏,才造成今日恶果。”这是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组织孙骞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中的宣读忏悔书的一个片段。

  近年来,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坚持立足监督首责,认真贯彻落实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工作方针,结合行业部门特点,充分运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身边典型案例,强化对同级同类干部警示教育,通过开展以案明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推动持续形成震慑作用,确保警钟长鸣。

  “这次的同级同类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对我有很大的震撼,我深受警醒。”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在参加警示教育大会后,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严守纪律规矩,用心用情服务群众,绝不能踩红线触底线,成为反面“镜中人”。

  为进一步提升同级同类警示教育效果,增强警示教育的感染力、穿透力,2022年,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不断探索创新警示教育形式,先后坚持加强教育引导不松劲,注重用好用活“反面教材”以案示警,梳理剖析同一类型典型案例,分专题开展警示教育,放大震慑效应,共召开酒驾、青年干部违纪违法专题警示教育会议2次,受教育人数1000多人次,其中通报自办案件3件,思想防线堤坝不断筑牢。

  “用身边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以直观的视觉震撼,进一步抓细抓实同级同类干部警示教育。”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持续加强警示教育,确保成果入心入脑,强化“不敢腐”的强大震慑、巩固“不能腐”的治理成效、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

  此外,该纪检监察组还通过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节前发送廉洁提醒短信等形式,多角度、分节点对驻在单位领导党员干部进行固本培元、立德铸魂和“提神醒脑”,引导党员干部严守党纪党规。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常态化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扎实开展工程建设项目专项调研 压紧压实综合监督单位“两个责任”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