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强化跟踪督导,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来源: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自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住建局反馈问题以来,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坚持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抓,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纳入政治监督重要内容,紧盯驻在部门巡察整改方案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整改工作台账建立、整改销号管理、制度建立等关键环节,持续强化责任担当,对市住建局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跟踪督促,通过压实整改主体责任,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地落实。

  “对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不但要见事,更要见人,要真真正正见到实效,做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在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上督促市住建局做好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住建局党组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时要求。

  自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住建局反馈问题以来,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坚持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抓,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纳入政治监督重要内容,紧盯驻在部门巡察整改方案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整改工作台账建立、整改销号管理、制度建立等关键环节,持续强化责任担当,对市住建局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跟踪督促,通过压实整改主体责任,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地落实。

  一是压实整改责任。派驻纪检监察组督促市住建局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立即成立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单位领导带头主动认领问题,并把问题责任和整改责任层层分解,班子成员对认领的问题既谈自身怎么改,更讲带头怎么抓好分管工作范围内的整改落实工作,推动市住建局制定《中共桂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落实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联系指导单位,实施步骤和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工作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二是强化监督检查。派驻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能职责,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融入日常检查中,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进行定期督查问效。对照巡察整改清单,不定期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开展督导检查,既督任务、督进度,又督结果、督成效,对在整改过程中,不敢担当、不负责任、相互推诿、不抓落实的和未按进度整改的单位进约谈问责,确保市住建局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巡察整改体现的是政治责任、政治担当。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就要对症下药,真改实改。我们要持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逐一销号,以强有力的监督,扎实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地见效,并适时开展‘回头看’,强化跟踪问效,持续巩固整改成效。”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督促市住建局对整改情况逐一进行再梳理、再分析,深入研究整改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提高整改质量,切实取得实效,确保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雁山区:完成六届区委第四轮巡察进驻
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强化日常监督 做深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