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督促开好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市国资委党委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剖析发生在市国资系统的严重违法违纪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检视自身不足,从个案出发查找本单位管理监督上的共性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其他班子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帮助完善整改措施。

  “2023年1月,桂林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赵继红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会上,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裴军通报了赵继红严重违纪违法案例。

  “班子成员深入了解基层情况不够,了解情况满足于听报告、看材料,没有俯下身沉下心到企业一线去。”

  “对企业‘一把手’权力监督制约的‘笼子’扎得还不够紧,个别企业重大项目违规招投标问题突出,存在应招未招、拆分项目等问题,班子成员之间习惯于用信任代替监督,没有能够把‘严’字体现在日常管理和监督中。”

  这是市国资委党委在针对赵继红严重违纪违法案,开展以案促改民主生活会上,裴军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的一个“节选”。

  近日,市国资委党委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剖析发生在市国资系统的严重违法违纪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检视自身不足,从个案出发查找本单位管理监督上的共性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其他班子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帮助完善整改措施。

  会上,大家开门见山、直面问题,相互批评“真刀真枪”,不仅有深刻的自我批评,更有犀利的相互批评。相互批评毫不避讳、直击要害。

  找出问题是前提,真改实改改到位才是关键。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市国资委党委领导班子及每位班子成员不仅查摆了问题,还从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推进清廉国企建设、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理想信念教育等方面深刻剖析了原因,找准找实问题症结,拿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制定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方案。

  据了解,赵继红严重违纪违法案发生后,在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的督促指导下,市国资委党委迅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市委、市纪委监委决定,并根据赵继红严重违纪违法案暴露出来的突出问题,先后开展了廉政党课、廉政谈话、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系列活动,并研究拟定《在桂林市国资系统开展“加强纪律教育 建设清廉国企”系列活动的方案》,开展为期3个月的集中整改,明确警示教育、剖析整改、完善制度、监督检查4个整改阶段,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问题整改。

  “我们全程跟踪督促市国资委党委认真梳理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剖析出来的管党治党、权力运行、制度建设、政治生态等方面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制定务实管用的整改方案,避免空洞泛化。”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将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纳入日常监督重点内容,确保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改到位,坚决防止说归说、做归做,只出题、不答题。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召开2023年与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第一次联席会议
党课传“廉”音,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