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开展“小微企” 担保公司廉政建设调研

来源: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5月16日,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及市财政局分管领导深入桂林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开展座谈调研。市“小微企”担保公司领导班子参加座谈会。

  5月16日,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及市财政局分管领导深入桂林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开展座谈调研。市“小微企”担保公司领导班子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调研组同志听取了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总经理关于党的建设、队伍管理、制度建设、业务开展情况以及党建和廉政风险等情况的汇报,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充分肯定该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据了解,“小微企”担保公司划入市财政局局属管理国有企业以来,在市财政局的领导下,主动接受市财政局的管理监督,重视以党建引领促业务发展,强化制度建设,加强内控管理,积极发挥好“政银担”作用、拓宽“速贷保”产品支持范围,切实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为桂林市小微型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和“三农”发展提供更多服务,做出了积极贡献。

  座谈会上,该纪检监察组负责人通报了近期市纪委监委通报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违规饮酒等典型案例,对公司领导班子开展集体谈话,并提出相关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作为国有企业,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把手”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自觉履行好“一岗双责”,抓分管业务的同时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二是正确运用手中权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公司配置资源权力较大,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小微担”业务工作,从思想上强化对权力的敬畏感,自觉把权力作为一种责任,加强内部管理,自觉接受监督,真正管好用好财政资金,为我市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贡献力量;三是要强化自律,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用好典型案例强化警示教育;四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引导年轻干部以积极的态度正确对待来自各方面的监督,养成在监督之下工作和生活的习惯,营造企业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监督推动规范医疗美容行业秩序
桂林市国有企业反腐败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