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室组”联动开展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监督座谈

来源: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日前,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联合第六监督检查室召开旅游市场监管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整治专项监督座谈会,听取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就桂林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工作情况进行汇报。

  日前,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联合第六监督检查室召开旅游市场监管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整治专项监督座谈会,听取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就桂林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市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主任谢西风和工作人员,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的市场监管相关科室(部门)负责人围绕旅游景区价格监管、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旅游市场虚假宣传和违法广告监管、旅游餐饮安全监管等专项整治等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阶段工作安排。随后,市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主任谢西风、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康庚莲对相关工作情况进行点评,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谢西风对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市场监管局要充分认识此次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对推动我市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扰乱桂林旅游市场秩序、破坏桂林旅游形象的违法违规行为采取从严监管查处等手段,全面清理整顿旅游市场乱象,杜绝执法办案“吃拿卡要”、办人情案、办关系案等问题发生。

  “除了要加强事中和事后监管,还要将监管关口前移,强化事前预防,要在深入旅游相关行业企业宣传法律法规方面上履职尽责,督促旅游行业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行业自律。”康庚莲在会上说道。

  今年旅游市场秩序突出问题整治专项监督工作开展以来,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把该项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紧盯市委市政府最新安排部署,根据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压实责任,切实提高旅游市场突出问题整治的监督实效。

  “我们将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以清单形式反馈给驻在单位,要求限期整改到位。”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介绍,这些问题清单不仅倒逼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责任科室主体责任落实,还进一步强化了各县(区)市场监管部门的监管责任。

  此后,该纪检监察组将进一步强化“室组”联动,整合监督力量,以召开座谈会议、实地走访、个别谈话等方式,紧盯责任落实、问题整改、形成机制等内容,督促市市场监管局强化监管,规范我市旅游市场秩序。对发现的在综合整治工作中推诿扯皮、不担当、不作为严肃问责,促进旅游市场秩序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监督调研食品自动售货机监管情况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分享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感悟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