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扎实开展“第一议题”学习 夯实理论思想根基

来源: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今年以来,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学习,积极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今年以来,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学习,积极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每次召开会议时,切实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会议的第一项议程,与重要学习文件有机结合,认真做好学习记录,切实将“第一议题”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日常监督工作的强大动力。同时,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等内容,开展专题研讨或进行交流发言,取得良好效果。

  “理论上越清醒,政治上就越坚定。作为一名纪检监察队伍的干部,我将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和精神追求,做好理论学习和工作时间的结合文章,努力练就政治坚定、担当作为、善于斗争的真本领。”参加学习研讨时,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二级主任科员王朔全满怀信心地说。

  此外,将每次纪检监察组例会定为“第一议题”学习日,并督促支部同志们采用“自学+集中学+研讨学”等方式进行积极学习,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下一步,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将围绕“开会必学、轮流领学、组长督学、常抓常学”的学习目标,持续推动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不断增强政治理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推进理论武装常态化、制度化,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推进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为纪检监察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们将继续坚持把及时跟进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组务会和综合监督单位工作推进会‘第一议题’,准确把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政治方向,用党的创新理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领航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长表示。

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清廉“小课堂”敲响纪律“大警钟”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紧盯“三个对象”扎实推进派驻监督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