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上廉政教育党课,守清正廉洁初心

来源: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树牢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近日,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廖咏梅同志给驻在部门全体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

  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树牢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近日,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廖咏梅同志给驻在部门全体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

  廖咏梅同志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采取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讲清了如何区分违纪违法界限的问题。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教育,明白了“什么是底线”、“什么是禁区”,将不断强化自身建设,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始终保持敬畏之心,筑牢法纪意识和底线思维,不敢越雷池一步。

  党课强调,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规定。一要把住思想关,始终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从灵魂深处拷问“为什么当公务员,当公务员干什么”,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二要严于律己,始终把住廉洁从政的第一道防线,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三要加强党性锻炼,强化党章党规党纪学习,特别要经常对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审视日常行为,习惯在监督中工作、生活,知敬畏、明法纪、守底线,争做清正廉洁的好干部。

  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永葆政治本色,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拒腐防变能力,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下一步,纪检监察组将继续把廉政教育抓在日常、重在经常,多形式常态化开展廉政教育,用好用足身边的案件资源,一以贯之把廉政教育融入全面从严治党大局,引导党员干部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自觉养成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的习惯,始终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

小小说丨父亲的爱
兴安:开展形式多样主题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