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开展“第一议题”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组织综合监督单位机关纪委书记、副书记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交流。

  近日,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组织综合监督单位机关纪委书记、副书记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交流。

  三名同志分别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之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反腐败斗争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等篇章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各参会成员集中学习后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习主题,紧密联系自己思想、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交流了学习感悟。

  最后,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提出几点要求,一要以学铸魂,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忠诚之心。再次强调无论是在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上,还是在廉政教育等活动上,都要将“第一议题”学习放在首位。二要以学增智,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真理营养,获取前行力量,切实提高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把学通、弄懂、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修课、必修课、终身课,把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摆在突出位置。三要以学促干,践行为民宗旨,厚植为民情怀。结合当前开展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监督工作,做好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压实责任办实事,转变作风办实事,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办群众之所需,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对驻在单位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
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在“听说读写”中铸就政治忠诚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