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信访工作 > 正文

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多举措提升信访办理质效

作者:张茜茜
来源: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今年以来,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有效收集问题线索,探索建立重点疑难信访联动研判机制,强化信访问题精准处置,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扎实推动信访举报工作质效提升。

  为不断提升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水平,今年以来,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有效收集问题线索,探索建立重点疑难信访联动研判机制,强化信访问题精准处置,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扎实推动信访举报工作质效提升。

  全面畅通信访渠道。积极发挥信访举报联系群众的“主渠道”作用,畅通来信、来访、来电、网络举报受理渠道。今年以来,已收到来信12件,接待群众来访6人次,来电1人次,受理网络举报2件,有效化解群众反映问题6个。

  实现台账管理。坚持一件不少、一件不落原则,实行专人负责统一登记、集中管理,规范建立信访件管理台账,对信访件举报人、被举报人、举报主要内容、信访来源、承办单位、办理方式、处置结果等信息要素进行详细登记,做到底数清楚、管理规范。针对复杂信访举报问题,明确工作要求和办结期限。

  建立联动研判机制。针对时间跨度长、问题复杂、解决难度大等重复疑难的信访件,联合市属国有企业纪委,采取“一件一方案”的方式,拟定联合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分工,集中会商查找问题症结,理清化解路径,有效发挥市属国有企业纪委熟悉掌握一线情况的优势,开展共同研判、协同处置,不断提高信访件办理质效。

  加大查处力度。通过多种渠道排查问题线索,严格办理责任,力求实效,确保信访件按期办结、及时回复,加强对群众身边和社会反映强烈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纠治力度,推动群众合法合理诉求得到解决。今年以来,信访举报转立案2件,给予党纪处分2人。

  落实办理结果反馈。在信访件办结后,及时对实名举报人反馈调查情况和处理结果,并认真细致地做好解释答疑和思想疏导工作,推动信访问题有效解决。今年以来,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对受理的2件实名举报受理告知率达100%。

灵川:县乡两级大接访 面对面听民声解民忧
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实名举报即时反馈 守护群众切身利益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