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监督护航乡村振兴

来源: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长期以来,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职能职责,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强化“组局”联动,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整治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以有力监督护航乡村振兴。

  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明确提出,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经常性监督检查,使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长期以来,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职能职责,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强化“组局”联动,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整治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以有力监督护航乡村振兴。

  强化政治监督。该组紧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重大部署,将整治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多措并举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通过与驻在部门建立定期会商机制、重要情况通报机制、线索联合排查机制、联合监督检查机制等4项协同联动机制,将乡村振兴项目立项、资金管理、资金拨付使用、项目验收等环节纳入再监督范围。今年以来,督促召开局长办公会6次,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实际印发实施方案,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领导协同抓、牵头科室协调抓”的工作格局。

  强化“组局”联动监督。联合市乡村振兴局开展明察暗访4次,对全市110个乡镇238个脱贫村进行监督检查,下发暗访通报4次,反馈意见13份,指出问题51个,着力纠治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力、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项目资金监管不严等问题,为项目优质廉洁建设、资金高效使用管理保驾护航。

  强化日常监督。该组就整治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制定重点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确定5个方面21项监督任务,细化12项监督责任,清单式推动专项整治走深走实。同时延伸监督触角,聚焦乡村振兴领域政策落实、项目审核、资金管理等重点环节,通过明察暗访、专项检查、约谈提醒、问题督办等方式,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纪律意识,护航乡村振兴。

桂林银行:榜样引领,深入开展员工廉洁合规教育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双管齐下 全力保障粮食安全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