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用好谈心谈话 助推责任担当

作者:龚金水
来源: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为继续常态化推进政治监督,把干部管理监督抓在日常、严在经常,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组织开展了主要负责人与本组4名干部、驻在单位1名机关纪委书记的一对一谈心谈话。

  “通过今天组长与我的谈心谈话,让我进一步理解作为‘打铁的人’,首先要成为‘铁打的人’,今后要在‘干净加干事、干事且干净’上争当示范、争做表率,自觉在履职尽责中践行勤廉本色……”桂林市委办机关党委纪委书记唐春莉在谈心谈话时说道。

  近日,为继续常态化推进政治监督,把干部管理监督抓在日常、严在经常,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组织开展了主要负责人与本组4名干部、驻在单位1名机关纪委书记的一对一谈心谈话。5名干部结合要求谈认识和体会,自觉检视政治思想、担当作为和纪律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谈话要取得效果,关键在推动落实。这次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开展谈心谈话,当面锣对面鼓,直接点出问题,提出明确意见和整改要求,每名同志逐一剖析原因,并进行表态。该组针对纪检监察组的意见建议,立行立改,并举一反三,推动有关问题全面、彻底整改。

  “谈心谈话很有必要,非常及时,提升了自我反思、自我检视的主动性,激发了自我革命的内生动力,进一步凝聚了团结奋进的正能量,振奋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也为开展党性分析打下良好的思想基础。”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成员蒋劲飞发自内心的感慨道。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吴荣军表示,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是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政治要求,及时了解党员干部的思想、工作、生活情况,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解决发现的问题,是淬炼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的重要手段,将驰而不息地做实做好,确保干部队伍始终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谈心谈话时提出的‘讲政治、守规矩、严监督、敢斗争’的具体要求,将激励我进一步做好党的纪律的执行者、捍卫者、监督者。”市委办机关党委纪委书记唐春莉表态,“此次谈心谈话,感受到家的温暖,必将进一步激励我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坚定立足本职、学好本领、多做贡献的决心。”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织干部任前廉政考试 拧紧纪律规矩“发条”
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上好干部履新廉洁教育“第一课”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