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紧盯重要时间节点 加强节假日监督检查

来源: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节假日期间,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督促驻在单位压实主体责任,开展明察暗访,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决抵制“四风”,确保节假日期间风清气正、廉洁祥和。

  为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节假日期间,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督促驻在单位压实主体责任,开展明察暗访,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决抵制“四风”,确保节假日期间风清气正、廉洁祥和。

  一是督促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节点纠治“四风”工作,向漓管委及各二层单位传达了上级相关文件精神,督促漓管委及各二层单位在节假日期间落实抓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特别是“一把手”要负总责,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明节日期间有关纪律和要求,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和监督,决不能出现“节日病”。

  二是开展监督检查。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对漓管委及各二层单位、磨盘山码头等地开展明察暗访2次,重点围绕旅游秩序、节假日期间公车使用、工作人员值班情况等“四风”问题展开监督检查,未发现任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旅游秩序混乱、值班人员脱岗等问题。

  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利用节日契机,充分运用新媒体加强宣传教育,通过“漓水清风”公众号转载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广西纪检监察网、清廉桂林相关文章10篇,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13起;通过驻在单位微信工作群转发廉政短信96条,大力倡导清正廉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等优良风气,引导党员干部坚决抵制“四风”,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抵制不良风气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促使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家风故事:我的父亲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紧盯节点纠治“四风”,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