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严把廉政意见回复关

来源: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是干部选拔任用、评优评先的一道重要关口,是党内监督的一种重要方式。

  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是干部选拔任用、评优评先的一道重要关口,是党内监督的一种重要方式。今年以来,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严格规范党风廉政意见审查流程,综合运用监督成果,从严回复党风廉政意见,坚决杜绝干部“带病提拔”“带病评优”。

  一是建立完善廉政档案。廉政档案是纪检监察机关回复党风廉政意见的重要参考,纪检监察组按照一人一档的原则,围绕干部基本信息、任免情况、人事档案情况、问题线索及处置情况、党风廉政意见回复情况、民主生活会说明情况等方面收集完善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同时采用定期更新和平时不定期更新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将新的反映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情况的材料纳入廉政档案,提升档案内容真实性、完整性和时效性,打牢出具廉政意见的基础根基,目前已建立完善廉政档案56份。

  二是加强综合分析研判。在收到征求单位的党风廉政征求意见函后,纪检监察组充分运用巡视巡察结果、个别谈话情况,结合日常监督了解掌握的征求意见人选一贯表现、性格特征、工作作风等情况,以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依纪依法、严守程序的原则进行审查,聚焦征求意见人选是否存在信访举报、问题线索、立案审查调查、党纪政务处分、组织措施等要素,围绕政治思想、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内容进行综合分析研判,从严把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

  三是准确规范意见回复。明确专人负责对来函实行统一管理,逐一登记,建立工作台账。在回复反馈中,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不回避问题、不遮掩错误,区别不同情况向征求意见单位提供真实、全面、准确的廉政意见,确保回复意见的规范性、准确性。截至目前,已回复党风廉政意见62人次。

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新任行管干部廉政谈话全覆盖 上好廉洁履职“第一课”
全州:强化“头雁”监督 激发“群雁”活力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