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开展廉政风险排查

来源: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进一步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坚持预防为主、关口前移,把廉政风险排查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督促相关综合监督单位全面梳理权力运行中的风险和监督管理中的薄弱环节,深入排查廉政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

  为进一步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坚持预防为主、关口前移,把廉政风险排查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督促相关综合监督单位全面梳理权力运行中的风险和监督管理中的薄弱环节,深入排查廉政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

  廉政风险排查工作开展前,为提升廉政风险排查质量,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专门印发《关于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及防控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了本轮廉政风险排查的目的、实施范围、主要风险内容等,要求各单位各业务科室根据工作职责,以职责分工和程序流程为切入点,对个人确定的职权进行分项梳理,通过自查、集体排查的方式,全面查找科室和个人在履行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方面可能产生的廉政风险点,切实保证廉政风险排查质量;同时,要求针对查找出的廉政风险点,逐项制定切实可行的防控措施,积极梳理、完善制度,形成用制度管人、按规矩办事的有效机制。

  “存在以组织写生、采风的名义变相公款旅游的风险……”“杂志印刷开支与实际印刷册数不符,存在以虚增印刷册数套取印刷费用的风险……”各相关单位从思想道德风险、岗位职责风险、业务流程风险、制度机制风险、外部环境风险等方面内容认真排查梳理单位廉政风险点。

  “针对风险点‘结合单位实际制定管理制度不够,导致管理上出现效率不高’的局面,请进一步排查具体是哪一项管理制度缺失造成,并进一步制定完善有关制度……”

  排查过程中,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逐项检查各相关单位排查的廉政风险点和制定的防控措施,对排查的廉政风险点不够具体、不够准确的,一一提出修改建议,督促进一步修改完善。

  此次排查,各相关单位共梳理潜在的廉政风险点31个,制定防控措施43条,完善制度12项,从制度和源头上预防和遏制腐败问题的发生。

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深入田间地头调研督导 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擦亮派驻探头 强化“三重一大”事项监督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