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 确保教师招聘工作规范有序

来源: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确保招聘工作公平、公正、公开,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对招聘工作的各重点环节、重点岗位严格监督执纪,切实维护招生工作的严肃性、权威性和公平性。

  “你对本场招聘的组织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你在参加笔试、面试过程中是否发现工作人员存在违规违纪行为?”近期,桂林市教育系统直属学校开展公开招聘2024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工作,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在招聘现场向求职者了解相关情况。

  新教师招聘工作是一项政策性强、社会关注度高,又切实关系到整个教育系统教师队伍素质的重要工作,为确保招聘工作公平、公正、公开,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对招聘工作的各重点环节、重点岗位严格监督执纪,切实维护招生工作的严肃性、权威性和公平性。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通过参加驻在单位党组会、听取专题报告等,围绕招聘公告、考录程序、安全保密等事项强化监督检查,对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进行预判、分析和提醒,督促驻在单位健全完善招聘流程,明确招聘纪律,及时通过官方网站、公众号等渠道发布招聘公告,明确招聘计划人数、报考条件、考录程序,及时回应广大考生关切,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请各位注意工作纪律,正式开始命题工作前,请主动关闭上交手机……”

  为将监督工作做实做细,该纪检监察组“嵌入”考试全过程,对试卷命题、试卷押运保管、笔试面试等各个环节,考务人员履职尽责情况,考场考生秩序进行现场监督,将监督的触角延伸至考场每个角落,保障考试流程的公平公正。同时,在招聘工作开展前后,密切关注群众信访举报,严肃查处违反考试考务纪律和履职不力等问题,严把教师招聘选人用人关。

  今年以来,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累计派出8人次“嵌入式”监督桂林市教育系统直属学校公开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工作。“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选拔优秀教师、引进优质教学人才营造全透明的招聘考录环境,全面深化清廉学校建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表示。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擦亮派驻探头 强化“三重一大”事项监督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压实财会监督主责 开展会计信息质量检查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