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开展廉政家访,筑牢纪检监察干部廉洁“内防线”

来源: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了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向家庭延伸,近日该纪检监察组的主要负责人逐一对组内4名干部进行廉政家访,充分发挥家庭守廉助廉作用,构建家庭反腐防线。

  “家里还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解决的吗?对我们的工作有哪些意见和建议吗?”这是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到纪检监察组干部家中进行廉洁家访的一幕。

  为了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向家庭延伸,近日该纪检监察组的主要负责人逐一对组内4名干部进行廉政家访,充分发挥家庭守廉助廉作用,构建家庭反腐防线。

  此次廉政家访,结合被家访干部所在部门特点、家庭情况、工作表现、个人基础信息报告等情况,重点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动态、工作作风和家庭生活情况及面临的实际困难和对委机关的意见建议进行详细了解,深入细致做好干部及家属的思想政治工作,督促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自觉净化“八小时以外”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让组织“大家庭”对接上干部“小家庭”,织密家庭“护廉网”。

  家访期间,该纪检监察组组长与干部家庭成员开展了深入的谈心谈话,通过“唠家常”,了解干部家庭关系、履行家庭责任、弘扬传统美德、营造良好家风情况。听取家属对干部个人的评价、对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方面的意见建议及需要协调解决的现实困难。同时向干部家属赠送《致纪检监察干部家属的一封信》及《家风》等书籍,引导党员干部以中国名人名家教育子女、培养优良家风家教的典型事例为榜样,“见贤思齐”,营造“亲、廉”家风。

  “平时对组内干部的了解更多是停留在工作层面,通过家访,搭起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之间的连心桥,不仅使组织对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的情况心中有数,同时有针对性地抓好党性教育,把廉洁家访融入干部监督工作中,充分发挥家属的积极作用,对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有着重要的意义。”该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康庚莲介绍道。

灌阳:做实回访教育 用暖心唤初心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回访教育,让监督执纪既有“力度”更有“温度”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