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小小说:小心,别栽了

来源: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摘要:“散会。”听完各项目组工程汇报进度后,张局长放下手中的茶杯,眉头拧成了“川”字。

  “散会。”听完各项目组工程汇报进度后,张局长放下手中的茶杯,眉头拧成了“川”字。

  眼看着已经进入深秋,一年已经过去了大半,可齐心立交桥工程进度缓慢,再这样下去怕是年底难以收工。齐心立交桥位于齐心大道上,主桥跨越火车站南咽喉,连接铁东区和铁西区,起到缓解交通拥挤的重要作用。到期收不了工,群众的日常出行受到很大影响。

  自从工程项目进展推进会后,张局长每日处理完手边公务就率队到所分包的工地现场视察。这天,张局长事务不多,早早处理结束后又去了工地。

  “王经理,你们一组怎么回事,二组三组那边的进度要比你这边快了一成!”看着项目一组稀稀拉拉的几个工人,张局长顿时有些冒火。

  “张局,我们一直在赶进度,每天天还没怎么亮我们工人就上工了。”王经理说得十分恳切。

  “其他项目上的工人是你这边两倍多,上次你说资金没到位,施工队上不来,问题已经给你解决了,工人呢?”

  “马上马上,新增加的施工队伍很快就到。”王经理谄媚笑着应道。

  “王经理,你可不能只看眼前,逮着这一帮工人拼命压榨。再拖下去合同会逾期的,要是违约,后续拨款你是不想要了。”张局长厉声训斥。

  “张局,您放心,进度马上就赶上来,还请您多多包容。”王经理说着从手提包里拿出一个分量颇重的信封就要往张局长手里塞。

  张局长后退半步没伸手也没说话,戴上安全帽向正在施工的桥上走去。

  王经理快步跟上,心想,难道是担心这桥下人多眼杂?

  “你们站在这么高的地方感觉害怕吗?”到了正在施工的桥上,站在安全围栏的边上,张局长向身边不远处正在安装栏杆的工人问道。

  “领导您说笑了,像我们这种经常在高处工作的人已经习惯了,但您可要小心,别栽了!”工人笑着回应道。

  “是啊,王经理,像我们身处高处的人更要谨小慎微,否则一不小心就栽下去了。”张局长看着王经理,意味深长地说。

  王经理在那一眼中看到了坚定与清明,在这样的眼神注视下王经理心中也升起羞愧之意,那只拿着信封的手慢慢地又缩了回去。

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定期沟通会商 推动“两个责任”同频共振
旁听庭审“筑防线” 直击心灵“守初心”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