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正面引导反面警示 从严教育管理干部

来源: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摘要:“韦乐侠、宋海、刘春梅……这些勤廉榜样的优秀事迹令人感动,他们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胜仗、严格自律的政治品格和精神风范值得我们深入学习、反复体会。”近日,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组织干部集中观看广西勤廉榜样先进事迹主题情景报告会,激励纪检监察干部积极担当作为、自觉遵规守纪。

  “韦乐侠、宋海、刘春梅……这些勤廉榜样的优秀事迹令人感动,他们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胜仗、严格自律的政治品格和精神风范值得我们深入学习、反复体会。”近日,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组织干部集中观看广西勤廉榜样先进事迹主题情景报告会,激励纪检监察干部积极担当作为、自觉遵规守纪。

  为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纪检监察工委坚持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结合,通过先进事迹报告会、警示教育大会、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方式,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着力形成激浊扬清、学习先进、镜鉴自省的良好风气。

  “勤廉榜样先进事迹主题情景报告会是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业务培训课和廉政教育课,他们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今后我会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争做敢担当善作为的模范。”该委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坚定地说。

  先进典型是看得见的标杆,反面教材是直抵灵魂的清醒剂。纪检监察工委不断探索创新警示教育形式,通过通报典型案件、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方式,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今年以来,共召开通报典型案件5次,观看警示教育片7次,参观警示教育基地2次。

  此外,纪检监察工委还通过党小组集中学习、委务会研讨交流等方式,学习《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汇编》,归纳总结案例教训和警示意义,以案为鉴、以案明纪。纪检监察工委还组织开展了勤廉家访、谈心谈话、签订廉洁承诺书等活动,教育引导干部秉公用权、规范用权、廉洁用权。

  “打铁必须自身硬。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化正面引导与反面警示教育机制,在干部教育监督管理上下功夫,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学纪、明纪、守纪,把遵规守纪铭刻在心,内化为日用而不觉的言行准则。”纪检监察工委负责人表示。

家风故事 | 太奶奶的仁心
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督查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